美防長抵以國 談交換伊朗情報

【新唐人2012年8月1日訊】(中央社耶路撒冷31日法新電)美國國防部長潘內達(Leon Panetta)今天為了商議共享伊朗核子計畫情報事宜抵達以色列,不過他宣稱雙方不會討論「可能的攻擊計畫」。

潘內達飛來耶路撒冷前,在開羅記者會上表示:「我們過去已討論伊朗相關情勢和伊朗對該地區造成的威脅,今後也會繼續討論。」

潘內達說:「我認為說我們要討論可能的攻擊計畫,是錯誤的陳述。我們正在討論的是因應我們回應的方式可能發生的各種情形。」

以色列「國土報」(Haaretz)29日報導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唐尼倫(Tom Donilon)最近曾向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(Benjamin Netanyahu)簡報對伊朗核武設施的先制攻擊應變計畫。

不過1名匿名以色列官員否認這項報導。

潘內達說,在與尼坦雅胡、以色列總統培瑞斯(Shimon Peres)和以色列國防部長巴瑞克(Ehud Barak)的談話中,他計劃向以色列更新「伊朗相關情勢及伊朗對該地區造成的威脅」。

造訪以色列期間,潘內達也會討論敘利亞情勢,並造訪保護以色列免於加薩、黎巴嫩伊斯蘭主義好戰分子火箭威脅的「鐵穹」(Iron Dome)飛彈防禦系統。(譯者:中央社樂羽嘉)

相關文章
評論